前總統馬英九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0)晚出席「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歲末聯歡豔紅之夜」活動,兩人還同台唱歌。而媒體問朱立倫是否刻意避開台北市長柯文哲,朱表示是因為要趕下一場活動,並非故意錯開,還開玩笑說「那這樣不就是故意與馬總統一起唱歌嗎?」 

今晚馬英九和朱立倫出席同一場活動,兩人還上台合唱「朋友」以及「你是我ㄟ兄弟」,稍晚柯文哲才到場,同樣也有上台開唱他的拿手歌曲「挪威的森林」、「世界第一等」。朱立倫離場前被媒體問到,是否刻意錯開時間避免與柯文哲同台,他笑説「沒有啊!那我這樣不就是故意跟馬總統一起唱歌嗎?」他表示自己還要趕下一場活動,柯市長也很忙,若要與柯見面聊天,以後再找機會。 

對於柯文哲日前批評蔡政府擬發紅包的政策「很奇怪」,質疑政府明明負債嚴重還要發紅包,朱立倫指出,目前政府負債接近6.7兆,平均每一位新生兒一出生就得背負近30萬元的負債,若要加上隱藏性的負債就更高了,「現在政府財政狀況非常不好,如何開源節流,是政府很大的挑戰。」 

針對藍營內部對「九二共識、一中共表」似乎仍有雜音,朱立倫強調,「九二共識」就是「九二共識」,基本的原則就是「一中各表」,「我們的表不能亂表,我們的表就是中華民國,是根據中華民國憲法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