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小英之友會今(10)日晚間在圓山飯店舉行歲末年終聯誼會。對於1124敗選,總統蔡英文出席時表示,這次「考試考不好,我們還有下一次有機會,所以我們趕快來檢討做不好的地方,我們下次一定要考得很好」。

小英之友會是最支持蔡英文的組織,今天舉辦尾牙晚會,席開40桌。新就任的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及內政部長徐國勇及總統府國策顧問、台北市小英之友會總會長顏志發等人都出席。

蔡英文說,她看到最挺她的小英之友會好朋友,去年一年雖然她們很努力,但選舉結果不盡如人意,有些朋友感到很憂慮、灰心,但她要告訴大家,愛有信心啦。

蔡英文說,「選舉是人民給我們打分數,考試考不好,我們還有下一次有機會,所以我們趕快來檢討做不好的地方,我們下次一定要考得很好」。

蔡英文說,這段期間她的節奏跟腳步有一些不一樣,「我們真的很不一樣了」。最近注意到她的臉書跟line,一定有感覺到她近來比較多話一點,但這樣還是不夠,要請最挺她的大家,做到一件事,就是她做事你分享,把執政成果分享出去,讓更多台灣人看到他們真的努力做事,而且有成果。

對於兩岸議題,蔡英文說,她要跟各位講,「我們表現出來不是強硬,是堅定,不接受一國兩制是我們朝野主要政黨最大的台灣共識」,做總統的人,應該替全體國人同胞大聲講出來。

蔡英文說,「大家相信我,你用選票選我做總統,會用盡所有力量捍衛台灣的主權、也要捍衛民主的生活方式,這就是台灣總統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