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教產)與周邊教育團體今(10)日召開記者會,高呼「落實科科等值,增置教師員額。」要求高中、職節數應等同,並要求增置教師員額數,每班都應編制三位教師因應新課綱上路。教育部國教署組長韓春樹表示,會以最快速朝外界期望的方向來處理。

全教產於今日稍早召開記者會,表示教育部於去年八月初公告「國立中等學校教師每週教學標準」,除了國文科每週十四節外,其他科目也從過去的十八節降至十六節,唯獨高中實習科目分組教學仍維持十八節,教團要求普通高中與技職不可有差別待遇。

教團也進一步指出,新課綱上路後,高中職需開設1.2至1.5倍選修課程,但依照目前教師員額限制根本無法應付,若不增加教師員額,未來新課綱的施行堪憂,希望每班都應編制三位教師。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韓春樹回應,技術型高中專業群科綱領於去年十二月底時公布,若要規劃科科等值,要於綱領發布後才能進行規劃,教育部已於一月召開會議,相關人員將繼續朝科科等值方向努力。韓春樹表示,授課節數有法源依據,但非頒布後就要地方政府遵照辦理,希望地方主管機關可以排除萬難執行,甚至可以更優於中央規定。

韓春樹也談到,員額增設是依照高級中等教育法第24條規範,規定各科需有幾位教師,但員額目前受到控管,未來將了解員額數是否需要檢討。至於立委林奕華要求,希望時數調整能從今年二月一日開始實施,若延至下學年度,恐讓部分老師覺得不公平。韓春樹則表示,二月上路有些困難,但會努力與地方協商,以最快速朝外界希望的方向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