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TEO今(10)日報導,《爐石戰記》2018年由於受到《神器》、《魔法風雲會:競技場》等卡牌遊戲夾擊,在Twitch包含電競賽事轉播以及一般實況主的人氣遭受影響,《爐石戰記》包含電競賽事、遊戲內容以及實況主實況的全年總觀看時數,由2017年近4億1千1百萬小時下滑至約3億3千2百萬小時,下滑幅度將近8千萬小時,約少了將近20%的觀看總時數。但即使觀看時數遭受下滑,《爐石戰記》依舊持續大幅領先《神器》、《魔法風雲會:競技場》等卡牌遊戲,可說目前在實況市場上仍無對手。

2018年的《爐石戰記》可說是遭遇許多挑戰,不但《魔法風雲會:競技場》與《神器》接連正式上市,電競發展方面兩家公司也打出高額獎金來創造話題,讓《爐石戰記》的確損失了一部分的觀眾。外媒TEO今日報導,《爐石戰記》包含電競賽事、遊戲內容以及實況主實況的全年總觀看時數,由2017年近4億1千1百萬小時下滑至約3億3千2百萬小時,下滑幅度將近8千萬小時,約少了將近20%的觀看總時數。

4月黑巫森林發售日是2018年《爐石戰記》單日觀看最高日。

從全年觀看時數趨勢上來看,《爐石戰記》的新資料片上市首日是最多人觀看《爐石戰記》相關實況的時間點,其中「黑巫森林」資料片吸引了最多人觀看,「爆爆計畫」次之,「拉斯塔哈大混戰」則是最少。在黑巫森林4月13日上市當日,《爐石戰記》相關實況一共累積了368萬小時的觀看時數,是2018年單日最高。

1月的HCT全球總決賽創下2018爐石電競最高峰。

而電競也在《爐石戰記》實況中扮演重要角色,1月的2017《爐石戰記》HCT全球總冠軍賽是全年《爐石戰記》電競相關實況中收視最高的時間點,最高共吸引了約66萬小時的總觀看時數、以及15萬人的最高同時收看人數。雖然《爐石戰記》在先前宣布明年賽事獎金將提高到4百萬美元,但在《魔法風雲會:競技場》祭出千萬美元獎金等挑戰下,明年《爐石戰記》電競賽事可能會受到更大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