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今(10)日在主場迎戰公鹿,而這同時也是本季兩大MVP熱門人選「希臘怪物」Giannis Antetokounmpo和「大鬍子」James Harden的正面對決,雖然Harden此役轟下42分在得分上技高一籌,但Antetokounmpo拿到27分、21籃板的「雙20」成績也很驚人,而且最終公鹿以116:109帶走勝利,也讓後者贏了裡子也贏了面子。

Harden在陣中主控Chris Paul缺陣後,開啟了「得分模式」,加上這一場已經連續14場得分破30,本場比賽他30投13中、得到42分,同時在決勝節帶領球隊打出一波12:2的高潮,差點完成逆轉,可惜最終還是體力不支、差了一口氣。

公鹿今天能贏球,在第3節尾聲打出的17:1攻勢是關鍵,Antetokounmpo靠著個人能力帶動隊友進攻,在第4節對手追分時刻,他也挺身而出,在籃下完成關鍵補籃,幫助公鹿穩住形勢,並且還用罰球鎖定勝利,可說是本場比賽的「單場MVP」。

除了字母哥之外,公鹿能年輕鋒衛Malcolm Brogdon此役的表現也非常優異,他12投9中拿到球隊次高的24分。而由板凳出發的奇兵Sterling Brown,今天在外線屢建奇功、得到13分,也是功臣之一。

Harden今天表現堪稱完美,但可惜隊友沒辦法給他足夠的奧援,中鋒Clint Capela雖然得到18分,但命中率卻是不理想的16投4中,火箭進攻端靠著一人苦撐,自然難敵對方多點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