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人氣旺,夫人李佳芬知名度也水漲船高,9日她前往偏鄉探視學童和自閉症畫家,沒想到卻惹來外界批評是「外戚干政」,質疑李佳芬不具公職身分卻可以用市府資源四處探訪。對此,韓國瑜護妻心切,霸氣回應:「佳芬只是以市長夫人身分關心偏鄉小朋友,卻被這樣聯想、批評,實在太扯!」

李佳芬9日與市府官員展開公益行程,上午前往甲仙區小林國小訪視偏鄉學童,下午則轉往關心自閉症畫家,當日便惹來民進黨籍議員們的批評。

民進黨籍議員邱俊憲在臉書貼文,直指過去很少見以市長家人為主角,動用市府行政資源,來陪同進行行程的狀況,質疑李佳芬所能代表的行政權力為何,諷刺表示:「改天,是否會出現市長女兒韓冰來代表出席市長的行程呢?」

另一位民進黨籍議員高閔琳也痛批,李佳芬不具有公職身分,卻動用市府行政資源,帶著一大票市府官員隨行、發佈新聞採訪通知,質疑市府公私不分、公器私用,上演「外戚干政」。

韓國瑜霸氣回應「實在太扯!」,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也對媒體表示,韓國瑜因公務繁忙才由夫人幫忙出席公益行程,且這些行程都是各局處所掌管的業務,因此帶著相關局處的官員前往訪視並無不妥,夫人也只是到場關心,並不會做出指示,因此不會有干政的情況出現。

民進黨籍議員邱俊憲在臉書貼文,質疑李佳芬所能代表的行政權力為何,諷刺表示:「改天,是否會出現市長女兒韓冰來代表出席市長的行程呢?」   圖:翻攝自邱俊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