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10)天公布彰化縣立委補選提名人選,根據連續兩天民調結果,確定徵召前彰化縣副縣長柯呈枋出征,將提報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並在16日的中常會上通過。

此次九合一選舉有部分立委成功轉戰縣市長,留下立委職缺,中選會預計在1月27日舉辦台北、台中立委補選,並於3月16日接續辦理新北、彰化、台南、金門立委補選。

國民黨在1月8日至9日晚間施作民調,上午在黨中央公布彰化立委補選人選,黨內有意參選者有彰化縣長王惠美競選總部副主委蔡明忠、前彰化縣副縣長柯呈枋及和美鎮鎮長阮厚爵,根據民調結果,確定由柯呈枋出線,未來將提報到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並於下週送中常會通過。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說,柯呈枋之前是彰化縣副縣長,現在是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署長,學經歷優秀,符合國民黨希望革新改造的新氣象。

柯呈枋表示,感謝國民黨讓貧苦出身的年輕人,有為國家服務的機會,他將會全力以赴。他在中央跟地方服務共23年,他相信自己有能力和專業,可在立法院訂定福國利民的法案,也會為鄉親爭取資源和福利。

關於新北與台南立委的提名人選,李哲華表示,這兩區是國民黨的艱困選區,台南部份還是評估市黨部主委謝龍介的勝算機率最高,在謝龍介日前帶團赴陸促銷農漁業產品前,已請謝龍介把戶籍遷往台南市新市區,目前正積極勸進中。

李哲華接著說,新北立委補選,他評估前立委朱俊曉最具即戰力,其次為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李乾龍也曾參選過兩屆立委以些微票數落馬,身為市黨部主委,在地經營長久,不過兩人意願都不高,目前也在徵詢前台北縣議員鄭世維、前新北市議員胡淑蓉等人,最後人選交由新北市黨部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