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家軍」立委參選人陳思宇今(9)日晚間公布與「學姊」黃瀞瑩、街頭藝人白芯羽合作的競選歌曲,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現身力挺子弟兵,並一起上台開口演唱。只見柯P手拿著歌詞小抄,但對旋律還不太熟,多次落拍、小走音。結束後他笑稱「沒有KTV就不會唱了」、「我這個叫『濫竽充數』」。

陳思宇晚間召開競選歌曲發佈記者會,並公佈「讓白色發光」歌曲MV,現場更與黃瀞瑩、白芯羽、柯文哲一起獻唱,柯P雖然沒一起錄製歌曲,卻也被叫上台要開金嗓,讓他有些無奈轉頭看著白芯羽說「妳要加油,全靠妳了。」

或許是對於「讓白色發光」這首歌曲還不夠熟稔,柯文哲跟著哼唱時有些落拍、走音,加上是男聲,聲音顯得有些突兀,但他仍努力把歌曲唱完。結束後他忍不住喊「我是濫竽充數」、「我沒有KTV就不會唱了」。

柯文哲致詞時,提到陳思宇在她一上任時就先到觀傳局當機要,「老實講,她也是從小妹幹起」,而且陳思宇之後被調去接副發言人時,那時候實際在管的是市府顧問蔡壁如,「任何人有辦法在蔡壁如底下做事,都是非常厲害」,因為蔡壁如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嚴厲的長官。

柯文哲指出,陳思宇接任觀傳局長後,主要是在台北燈節時「臨危授命」,當時距離燈節沒幾天,發現根本還沒簽約,陳思宇等於是救火隊。加上台北燈節2017年算是很成功,所以2018的時候,大家也很多期望,最後整個燈節還是很smooth(順利的)把它辦完、表現也不錯。

柯文哲認為,陳思宇從台北燈節、負責大稻埕城市博物館計畫及大稻埕煙火節約20萬人的大活動,就看出她是有能力去組織整個觀傳局應付整個危機,他肯定陳思宇在很多事件中,一步一步去證明她的能力、熱忱,相信她去當一個立法委員應該是沒有問題。

立委參選人陳思宇。   圖 : 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