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立委補選本月27日登場,而原先當天也傳出是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柯韓會」的日子,最終卻以雙方行程繁忙為由破局。由於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陳炳甫將邀請韓國瑜站台,但柯此次推派北市觀傳局前局長陳思宇參選,被視為另一種「柯韓對決」。陳炳甫今(9)日受訪說,邀大咖不一定代表選票,最重要還是參選人本身。

陳炳甫今日接受廣播節目《POP搶先爆》主持人黃光芹專訪,談到自己將邀請國民黨三位新科市長韓國瑜、侯友宜及盧秀燕一起站台造勢,連前議長吳碧珠等黨內大咖也會現身力挺。陳炳甫說,目前3人都願意支持他,但因為就任後市政也繁忙,需再協調出公餘時間。

對於「柯韓會」遲遲未敲定時間,現在陳炳甫邀韓國瑜站台,柯則努力為「柯家軍」陳思宇輔選,是否形成另一種「柯韓對決」?陳炳甫認為,邀請大咖不一定代表選票,最重要還是參選人本身,而且柯文哲、韓國瑜也是舊識,大家不要一講到選舉,就太政治化。

陳炳甫認為,「柯韓會」是台北及高雄兩個重要直轄市的城市交流,是非常好的事情,但本月27日、也是投票當天,正是農曆年前最後一個假日,而且這次年假長達9天,勢必有很多事情要忙。他說,「柯韓會」應是政策性討論未來合作方向,沒那麼迫切需要急著在農曆年前進行。

而陳思宇則是在上午受訪時,被問到對於立委補選被認為是「柯韓對決」的看法,陳思宇指出,就像她在臉書說的,只要願意幫她站台、支持的人,都是大人物,最重要的還是要爭取大家的認同。

至於目前幾份民調仍顯示有些微落後對手,陳思宇表示,選舉就是這樣,當初九合一選舉時,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民調也很高,她就是把每一天都當作最後一天認真跑、努力跑。

「柯家軍」立委參選人陳思宇。   圖 : 新頭殼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