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對決GCS聯賽年初至今短短一星期,就發生2017、2018 AIC國際賽冠軍隊伍SMG、J Team先發五虎全數離隊的消息,後者選擇加盟MAD Team戰隊,前東家J Team昨(8)日發布聲明,表示「由於近日發生的一些重要事件,暴露出GCS聯盟規章的不健全與偏袒作為,幾經考量;杰藝文創即日起宣布將無限期退出GCS聯賽。」

本月3日,原屬於J Team的2018 AIC奪冠班底Yuzon、、Neil、Star、Winds以及Benny等五虎將火速加盟MAD Team戰隊,時隔一週後,杰藝文創選擇站上第一線發布聲明,首段先是感謝粉絲這段時間以來對於J Team傳說對決戰隊的關注,他們於2017年7月成立後,努力經營訓練並投入人力與物力,終於在2018年末花開結果,取得世界冠軍佳績。

杰藝文創在聲明第二段接著指出,由於近日發生的一些重要事件,暴露出GCS聯盟規章的不健全與偏袒作為,幾經考量;杰藝文創即日起宣布將無限期退出GCS聯賽。

杰藝文創認為,GCS聯賽在台灣是很年輕的電競賽事,雖然理解官方仍在摸索健全賽事體制,但面對所有曾經為傳說對決賽事努力的選手、後勤團隊、合作夥伴、甚至是在背後無條件支持的粉絲,「我們不該、也不能接受GCS官方任何不公、偏袒與任意修改聯盟規章的作為」。

「電子競技本該是公平且熱血的運動,很遺憾的,杰藝文創必須在此宣布退出GCS職業聯賽,直到GCS聯盟回歸到透明、健康的賽事環境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