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推動「經濟紅利分享」,引發熱議;新北市侯友宜今 (9)日對此表示,不是單一的想法就能解決問題,需要設想周全,然後公平地對待每個人,更重要能夠帶動未來的經濟發展,讓民眾能更有感的生活,這才是最重要的紅利分享。

侯友宜今早市政會議後接受媒體訪問,媒體問他對於蔡總統經濟紅利分享政策的看法?新北市的財政有無需要中央幫忙?

侯說,蔡總統突然提出經濟紅利分享,引起很多方面的聲音。他個人來看,最重要的是要有公平性,有些事情一定要想得非常地周延,到底如何能做到創造經濟紅利、帶動民眾更有感的生活,這不是單一的想法就能解決問題,需要設想周全,然後公平地對待每個人,更重要是能帶動未來的經濟發展,讓民眾能更有感的生活,這才是最重要的紅利分享。

他說,新北市的財政太需要中央幫忙,新北市的財政他已講了很多次,前幾任市長也都講,沒有說人均預算跟台北市差這麼多的啦!一個 4萬元,一個6.4萬元,差這麼多,但每次講,財政收支劃分法就不改變,財政收支劃分有很多種算法,其中最重要就人口。新北人口4百萬,土地面積又是北市的8倍,道路的施作當然沒像其他幾個直轄市經費那麼充裕,可做得更好更漂亮,只在有限的財政裡,做到在各方面慢慢地改變,讓生活型態更好。財政對新北市非常重要,他希望中央一定要好好地調整,所以一上任就講這些事,希望中央能聽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