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天(9日)在臉書發文,文字寫道「這種斷章取義,扭曲他人發言,還刻意散布的行為,算不算是散播假新聞,要不要關三天?」

事件緣由是民進黨立法委員王定宇昨天分享一段影片,指前副總統連戰在競逐總統大位時,說出「誰承認九二共識,誰就是賣台」這樣的話語。對此,連戰辦公室回應:移花接木、斷章取義。

連戰辦公室表示,影片日期是2003年12月16日,當時連戰的身份是國民黨總統候選人,談話內容大致是「在兩岸關係上,他主張一個中國政策,但是他的一個中國,就是指中華民國」,當時連戰解釋:「以前國民黨主張兩岸接九二共識,也就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但是,在過往幾年,北京方面一直強調,一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而絕口不提各自表述四個字。所以這樣的做法,就給陳水扁一個很好的機會,誰要談九二共識,誰就是賣台,就是聯共。現在把他當寶貝,用來抹黑別人,抹紅別人。」

連戰辦公室表達抗議,指影片內容刻意刪除前後語句,只留「誰要談九二共識,誰就是賣台」,是扭曲事實,混淆視聽、心態可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