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8)日中午在漢來飯店巨蛋店出席「中華民國台灣地區果菜市場發展促進會」餐敘,一起商討對農漁民做更多的貢獻和服務,並希望未來高雄農畜水產繼續發光發熱,與各地的果菜運銷公司連結,實質嘉惠農民。

韓國瑜餐敘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高雄市政府期待啟動高雄、星馬和中國大陸的金三角合作,希望先站穩星馬市場,再往中國南部洽談合作,高雄自己的腳步站穩後,其他縣市農民若有通路上的需求也都可以合作。

韓國瑜在餐敘中彷彿又回到北農時代長袖善舞的「韓總」,不但和大家熱絡打招呼,席間也是談笑風生,和大家打成一片,他除了歡迎與會成員到高雄一起商討如何對農漁民做出更多貢獻和服務,同時也高舉酒杯提前恭賀新年快樂大發財,希望未來高雄的農產、水產、畜產與各地的果菜運銷公司連結起來,實質上嘉惠基層農民。

韓國瑜說,照顧農民朋友、能為他們服務是我們本身的福氣,相信他與在座的各位想法一致,農產品不分藍綠,農民需要一個好價錢、好通路,果菜公司存在的目的是尋求農民和攤商之間的平衡,幫助農友獲得好的收入。

韓國瑜也表示,農產外銷要重視品質及農藥殘留的檢驗,在各方面做到盡善盡美,否則消費者不見得會接受,期許未來推銷農產時大家要蹲穩馬步,強力要求有機和生產履歷認證,積極推動高雄農產繳出亮眼成績。

韓國瑜妙語如珠,逗得與會人士哈哈大笑。   圖:高雄市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