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2020總統大選,前總統陳水扁今(8)日表示,選後民調,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枝獨秀,領先所有對手,「柯文哲怎麼可能不選呢?」媒體下午詢問柯的看法,柯聽聞後,冷對「哼~奇怪,為什麼我都不知道,都是別人在講的」、「繼續看下去就好了」。

柯文哲下午出席北市國小國中高中高職學生家長會聯合會聯合授證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新任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說未來民進黨要習慣「三強鼎立」的選舉,但也不代表以後就與柯文哲「各走各的路」,媒體詢問第三強是指「白色力量」嗎?柯笑說,「呵,我怎麼會曉得」、「一樣嘛,看下去就知道了」。

而卓榮泰仍不排除與柯文哲合作的可能,柯則回應,「合作當然是可以啊,看合作什麼項目」。至於會親自找卓榮泰談嗎?柯表示「最近是沒有排」。媒體追問,卓可以代表民進黨嗎?柯回「我也不曉得」。

針對總統蔡英文元旦談話指將稅收超收紅利分享給弱勢,原傳出將發放萬元紅包給低薪族,但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稍早記者會上強調絕不發這種現金紅利,媒體詢問柯的看法,是否該政策「髮夾彎」?柯說「我不曉得」,反問「又不發了?」「啊,差不多啦」。

柯文哲表示,因為他知道中央政府負債累累,「哪來的盈餘?實在是……」。

而阿扁預言柯一定選2020總統,柯聽聞後回,「哼~奇怪,為什麼我都不知道,都是別人在講的」、「繼續看下去就好了」。媒體詢問,是否有跟阿扁討論過?柯直言,「我很久沒有去拜訪他了,正在想說什麼時候去比較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