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長吳釗燮前辦公室主任「口譯哥趙怡翔,將外派駐美代表處擔任政治組長,甚至傳出月薪高達24萬元,遭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砲轟,月領240K形同踐踏外交文官體系,外交部今(8)日表示,趙怡翔駐美期間的月薪標準,將比照薦任一等秘書人員的支薪俸級來核發,但因薪資屬於個資,對於薪資確切金額不會對外證實,同時強調薪資一定符合法規。

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強調,外交部所有人事安排都符合法規,一切以「用人唯才、適才適所」為考量,趙怡翔為英國倫敦大學經濟法碩士,也曾擔任國安會秘書長辦公室主任、外交部長辦公室主任,對美事務熟稔,美方也讚譽有加,相信趙派駐到駐美代表處,會有正面效益。

歐江安表示,趙怡翔接下來將以祕書身分外派,工作職掌還必須由館長來進一步核定,趙先前擔任外交部部長辦公室主任,經銓敘部核定為簡任10職等、本俸二級的諮議,現在轉聘為一等諮議,依相關聘用書計畫,駐外期間的月薪標準比照薦任一等秘書人員支薪。至於趙的薪水多少?歐江安回應,因涉及個資,外交部不會去證實薪水多少,但薪資給予部分一定符合相關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