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與北韓正在協商第二次「川金會」地點之際,日本共同社今(7)日報導,下午在中國丹東車站突然出現大批維安警力,推測可能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四度出訪中國,另有消息指出,列車可能已經進入中國境內。

美國總統川普與金正恩的「川金二會」何時、何地舉行備受外界矚目,選定會談地點是籌備會議的最大難題,不敲定地點,時間也很難決定。南韓外交官和北韓問題專家們分析,考量到金正恩專機「蒼鷹1號」的續航能力,第二次川金會很可能在越南、印尼等亞洲國家舉行,其中以越南出線的機率較高。

分析認為,去年6月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川金二會的地點也會選擇政治、外交上對美國和北韓都相對較「中立」的國家,北韓在越南設有大使館,飛行距離相對較近,另從美國角度來看,美越兩國過去一度敵對,近來則加強雙邊關係,美國也希望北韓像越南一樣走上改革開放的道路。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透露正與金正恩協商下次高峰會的地點,今天就傳出金正恩密訪中國,一輛北韓專用列車可能已經進入中國境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