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延燒,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一職受到各界批判,教育部針對此事的說法不一引發外界不滿,對此社民黨於今(7)日發出聲明表示,「先別說挺管、反管了,你聽過違反行政倫理的教育部長葉俊榮嗎?」

台大遴選案近日鬧得沸沸揚揚,管中閔即將就任台大校長引起諸多不滿。社會民主黨今(7)日在臉書發出聲明表示,「他 (指葉俊榮)「勉予同意」管中閔擔任臺大校長的那一刻,不只全臺公民滿頭驚嘆號與問號,就連總統與行政院長也都對此表示錯愕、說明先前並不知情。」此外,社民黨痛批,「這是一起上級不知情,下屬急放行的荒腔走板鬧劇!」

社民黨也表示,「管中閔一案因爭議重重,涉及法務部、陸委會、中央研究院、監察院及考試院的參與調查與決定,已符合《憲法》中所規範『其他重要事項或涉及各部會共同關係之事項』。在諸般爭議下,管案竟可被葉部長選在行政院訴願會決定的前一天搶先草率放行,其中是否涉及違反貪污治罪條例之瀆職、圖利等罪,定要調查清楚!」社民黨最後也希望政府能夠慎重看待此事,不應該再把責任推給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