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行政院長賴清德最快將於本周四(10日)提出內閣總辭,新閣揆將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回鍋接任,對此,曾在11月九合一大選與蘇競爭對手的新北市侯友宜表示,很開心老長官老縣長能承接重責大任,認為自己和老縣長的緣份很深,未來會積極主動和蘇合作,不擔心爭取資源會被刁難。 

聽到蘇貞昌可能接任閣揆,侯友宜先是問「真的啊?」接著表示很開心蘇能承接重責大任,尤其老縣長對新北市的建設以及民眾的需求性都非常瞭若指掌,在競選的過程當中,蘇也提出很多好的政見,如果這些好的政見,都能夠因為他當院長,讓新北市市民得到照顧,也是新北市之福,「所以站在我是新北市市長的立場,不但樂觀其成,更重要我要充滿滿滿的祝福,這個對新北市都是很好的一件事情。」 

侯友宜說,他一直覺得自己跟老縣長有不解之緣,「而且緣份很深」,這一次如果能夠再續前緣也是很棒,所以他會抱著一個祝福而且心存感恩,更重要攜手合作,為新北市為全台灣打拚做事,「和他一起做事,我感覺很開心。」 

至於是否會擔心未來出席行政院會,向中央尋求協助及爭取經費會因為選舉期間是對手而遭到刁難?侯友宜認為「不會啦」,強調老縣長也是疼惜新北市的市民,他也是一樣用這樣的心情,未來會更積極主動和蘇合作,「所以我覺得這沒有問題,我們一起努力照顧新北市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