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宣稱任內不會把肉品市場遷到烏日,今(7)日引來前交通局長、立委補選候選人王義川到市府抗議。市府經發局說肉品市場環評已於107年7停止。王義川表示,前市府團隊任內並無停止環評作業,請盧秀燕市府團隊不要公然說謊。 

台中市政府發言人、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尊重王前局長的言行,但也必須指出其成見和誤解甚深。盧秀燕市長在此議題上始終回應民意,要求市府強化行政溝通,不讓市民陷入二分法的政治操作,避免區域間的紛爭,不重蹈前市府的覆轍,在兼顧地方民意和議會共識的前提上,尋求真正的雙贏方案。 

吳局長指出,理解王前局長的選戰壓力,但也請他認清前市府政務官行政溝通不足產生的後遺症,新市府團隊已承擔下來並積極處理中,盼王前局長正視事實,與市府協力討論並做好雙向溝通,才是市民之福。 

經發局也說明,台中肉品市場原規劃遷址烏日案,因民眾目前並無共識,已於107年7月停止環評作業。未來會加強行政溝通,讓地方鄉親充分瞭解,尋求議會和廣大市民的支持,形成雙贏局面。 

王義川表示,肉品市場環評程序進行中,林佳龍市府團隊卸任前進度為籌備加開地方說明會,前市府團隊任內並無停止環評作業,請盧秀燕市府團隊不要公然說謊。 

根據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網上的資料顯示,有說明「目前整個遷場工作尚在環境影響評估階段。」並未有環評已停止的字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