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去年宣佈傳承計劃,淡出「阿里系」,據中國媒體報導,大陸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顯示,馬雲和謝世煌於本月4日出清了淘寶股權,已不再是浙江淘寶網絡有限公司的兩大股東。對此,阿里巴巴集團發出聲明否認這項消息。表示馬雲從未轉讓和退出淘寶的股份,也沒有這個打算。

據經濟觀察網報導,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企查查」顯示,馬雲和謝世煌已於1月4日退出浙江淘寶網絡的股權備案,兩人已不再是浙江淘寶網絡有限公司的兩大股東。報導同時指稱,杭州臻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取代馬雲和謝世煌,成为淘寶網唯一股東,據企查查系統顯示,「杭州臻希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的兩大股東為杭州臻強投資管理合伙企業和杭州臻晟投資管理合伙企業,兩大股東所持股份各為50%。

阿里巴巴針對近日市場傳聞馬雲出清淘寶股權一事發布三點聲明,首先即強調馬雲從未轉讓和退出淘寶的股份,也沒有這個打算。接著表示這是任何公司管理過程中非常正常且普通的技術和法律層面操作。最後強調,這樣的調整,將進一步推進阿里巴巴管理的透明和公開。對公司的未來只有好處沒有壞處。謝謝大家關心關愛。

 

阿里巴巴集團發出聲明,表示馬雲從未轉讓和退出淘寶的股份,也沒有這個打算。   圖:翻攝自阿里巴巴集團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