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柯黑」議員王世堅今(7)日說,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定會選2020總統,並會像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一樣、挾著首都市長資源,但柯選不上,且柯背後勢力恐有中共勢力支持,目的要裂解挺柯的綠色選民。對此,柯文哲下午受訪被問及看法,他自認「我想我應該不會是中國的首選啦」,因為自己還是比較有自己想法的人,但中共會選誰?柯回「管他的」。

柯文哲下午出席北市第13屆里長誌慶活動暨工作研習,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3月將出訪美國,外界解讀該行程在替總統大選鋪路。柯文哲表示,因為像亞特蘭大跟台北市是姊妹市40周年,其實還是有些必須的禮尚往來、人情世故要處理。

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酸柯文哲的小內閣閣員好像「走馬燈」,柯文哲表示,還好啦, 一開始啦,第一個任期的前半段,最近就比較穩定了,被問到第三位副市長人選找到沒?柯說「不急啦」。至於和韓國瑜會面的時間,柯則表示還沒敲定時間。

而王世堅直指柯文哲一定會選2020總統,而背後勢力中共也會慫恿柯參選,最大目的就是透過柯裂解民進黨與台灣本土意識。對此,柯文哲回應,「我想我應該不會是中國的首選啦」。

媒體追問,那柯文哲認為中共首選是誰?柯未正面回應,只說「我猜不會是我」。而王世堅認為柯文哲選不上2020總統,柯表示「這個就更好笑,到現在為止都還沒有說我要選」。

媒體再度追問,為什麼認為自己不是中共首選? 柯答,「唉呦,這個……我還是比較有自己想法的人」。那好奇人選會是誰嗎?柯稱「管他的」。有記者問,王世堅說柯選2020一定選不上?柯文哲只聳聳肩,回「好啦、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