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有一名網友在「高雄市長韓國瑜粉絲網軍後援會」臉書社團留言,說自己用一顆「炸彈」對準總統府要「炸死」蔡英文,言論涉及恐嚇罪及公共危險罪,高雄警方追查後找到一名61歲陳姓民眾,他到案後馬上道歉並解釋自己「只是隨網友起舞」,不知已觸法。

該名網友是一位61歲的陳姓大樓管理員,昨天上午在臉書「高雄市長韓國瑜粉絲網軍後援會」發出狂言,說已經「一顆炸彈對準總統府」,要「炸死」總統蔡英文。高雄警方接獲民眾報案,隨即展開調查,找到陳姓網友住在旗津區,立刻派員到其住所將其傳喚到案。

陳姓網友到警局向檢警解釋,自己不是真的要炸總統府,只是受網友討論氣氛影響,才會聞風起舞,他當場向警方表示悔意,警方告誡陳姓網友便讓其返家,全案依恐嚇公眾罪嫌函送。

由於陳姓網友在韓國於粉絲團留下狂言,不免讓外界質疑是否與韓粉有關,對此,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王淺秋則表示,這是民眾個人行為,與韓國瑜或市府無關;高市府呼籲所有網友冷靜,網路不當留言將涉及刑責,務必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