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重提「一國兩制」,總統蔡英文提出「四個必須」、否定「九二共識」,兩岸關係引發熱議。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今天(7日)在臉書發文,指要「重新建立一個『2.0版的兩岸現狀』」、「國民黨在面對兩岸問題上,必須認清的四個『不可能』」。

孫大千提出的「四個不可能」為:
1.身為一個有志於重返執政的政黨,國民黨「不可能」一直迴避針對兩岸路線做出清楚的表態。
2.由於蔡英文在當選後片面的破壞了兩岸現狀,兩岸之間已經「不可能」回到國民黨過去以「92共識」為基礎,所建立起來的和平穩定的那個現狀。
3.國民黨「不可能」附和民進黨的兩岸政策和做法。民進黨也「不可能」有能力化解兩岸僵局。
4.國民黨「不可能」坐視台海發生衝突對抗,甚至引爆戰爭。

孫大千最後結語:「此時此刻,國民黨必須挺身而出,勇敢承擔,為台灣人民在當前動蕩不安的兩岸關係之中,找到一條雙方都可以接受的出路,重新建立一個『2.0版的兩岸現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