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在政論節目表示,總統蔡英文提出兩岸關係的「四個必須」是正確的,他無法接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九二共識的說法。此舉引發網友廣泛討論回響,作家馮光遠臉書貼出一張照片,引用蔣萬安的爺爺蔣經國,民國71年10月接受美國《新聞週刊》訪問,評論「一國兩制」的話:「中共不守信用。期望中共允許台灣與大陸統一後,還能保留獨自社會經濟制度的想法,都是不切實際的。」

馮光遠臉書寫道:「蔣萬安上電視,表明他贊同蔡英文的『四個必須』」,「中國五毛、網軍,以及台灣舔共人士,崩潰了!他們攻擊蔣萬安,還要他『想想爺爺』」;馮光遠說:「既然很多人要他想想他爺爺蔣經國,我倒是願意在此把他爺爺生前講過的話,丟給那些曾經在兩蔣政權當過官,那些曾經搖旗吶喊、堅決反共過的東西們一張圖。」

馮光遠貼文後還有網友在留言處貼上民國73年蔣經國國慶致詞影音連結,強調「愛國必須反共,反共才是愛國」。還有政論節目主持人留言:「我明天要公開拱他代表藍營選總統啦!」也有人寫下:「光遠兄大作讓我想起『先皇經國』的訓示:三不政策(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