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英國預計脫離歐洲聯盟(EU)只剩不到3個月,媒體報導,英相梅伊(Theresa May)可能再次延後國會表決她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

路透社報導,「週日電訊報」(Sunday Telegraph)說,梅伊幕僚據信正在草擬一項計畫,以使歐盟作出進一步讓步為條件,說服國會成員批准這項脫歐協議。

根據報導,此舉目的在於協助限制國會反對梅伊計畫的程度,同時給予她更多與歐盟領袖繼續談判的時間。

梅伊與歐盟領袖達成的脫歐計畫遭她所屬保守黨和其他黨派成員強烈反對,迫使梅伊去年12月宣布推遲國會對脫歐協議的關鍵表決。

英國國會預計在即將到來的一週就協議草案進行辯論,然後在14日開始的當週進行表決。

英國預計3月29月脫離歐盟,梅伊迄今未能讓她的協議在國會闖關成功,使企業領袖和投資人深感不安,擔心這個國家將朝無協議脫歐邁進,傷害經濟。

梅伊再次就國會不支持其計畫的可能後果提出警告,她告訴「週日郵報」(Mail on Sunday),假如國會議員未履行2016年決定離開歐盟的公投結果,不僅會令許多人飯碗不保,更將危及民主。

「星期泰晤士報」(Sunday Times)報導,包括保守黨在內的眾家國會議員將提議,假如國會不同意硬脫歐,他們將讓財政部失去提撥緊急預算的權力,以阻止英國無協議脫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