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補選今(6)日投票,敗選後辭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上午9時也前往新北市永和區秀朗國小投票。約20多位黨員守在校園裡,高喊總統加油,蔡英文也一一與他們握手、感謝後,才進入投票。

民進黨主席補選今日舉行,候選人分別為1號的前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與2號的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由於兩人對於蔡英文的態度有所差別,也被外界視為保英、反英或保皇、反皇的戰爭。黨內主要派系這兩天也都動員為卓榮泰助選。不過,前總統陳水扁則是透過網路表達支持游盈隆的立場。

至於先前蔡英文回應習近平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談話的強硬立場,以及彭明敏等4大老反英廣告,預料將對這場選舉投下變數,可能激化保英的聲量,讓卓的選情加溫。

蔡英文今日前往秀朗國小談話時,對於媒體喊話,僅是揮揮手回應;不過,對於守在校園內高喊總統加油的民進黨員則是主動走向前與他們握手致意。

 

總統蔡英文6日上午前往秀朗國小投下黨主席補選選票。   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前往秀郎國小參加民進黨主席補選投票。   圖:張良一/攝

總統蔡英文6日回應熱情支持者。   圖:張良一/攝

民進黨員熱情支持總統蔡英文。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