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立委補選候選人王義川今(4)日表示,台灣就是台灣,國民應該支持蔡英文總統,讓世界知道「台灣共識」。他還說,對手沈智慧曾在中國經商10幾年,呼籲沈要對習近平的說法提出看法與態度,「這是國會民代無法閃避的問題」。 

王義川表示,過去對於「九二共識」,國民黨有很多模糊的說法,然而前兩天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得很清楚,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中國會統一台灣。他認為,國民應該力挺蔡英文總統,台灣共識就是「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屬於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就是個國家,台灣就是台灣。 

王義川每天的選舉行程都滿檔,早上大多安排站路口向市民問好、到菜市場掃街拜票,下午則安排騎iBike深入巷弄。王義川表示,這次選戰訴求快樂、陽光、正面,陪伴市民一起為生活打拚。 

王義川曾任交通局長,他說在路口拜票時,很多公車司機會把窗戶搖下為他加油打氣,也有騎士特意停車握手,已經有越來越多人知道這場選舉,從與每位市民握手的溫度以及眼神,感到選情漸入佳境,有把握打贏選戰。

王義川認為選情漸入佳境。   圖 : 王義川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