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嚴重,台灣政府為防範豬瘟入侵,不僅嚴格審查,提高罰金來防止民眾攜帶動物肉品入境,卻還是會有人知法犯法。今日農委會防檢局新竹分局表示,由桃園機場防檢單位開出33件新台幣20萬元罰緩的裁處書中,僅有2名旅客繳交罰款

據了解,防檢局因應「非洲豬瘟邊境管制作為旅客違規統計表」統計來看,從去年12月18日到昨天為止,全國共有44件違規案例被裁罰新台幣20萬元,而其中,桃園機場防檢單位開出的就有33件。

這2名已繳交罰鍰的旅客,其中一位是中國大陸籍的賀姓男子,他當天攜帶了含豬肉成分的雞仔餅入境。另外一位則是已取得中華民國籍、嫁到台灣的陳姓女子,她則攜帶了臘腸遭安檢查獲。

政府不斷加強防疫,避免豬瘟入侵,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等各個單位都謹慎看待每一層安檢措施,甚至不斷在機場的行李轉盤、發燒篩檢站、遊客行經據點等多處張貼警示,告誡遊客千萬不能攜帶違規肉品入境,以免遭到重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