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延燒,台灣已經進入戒備狀態,而廚餘養豬一直被視為最重要的病毒傳染途徑之一,但中央政府目前並未嚴格禁止廚餘養豬,讓養豬團體決定聯盟規劃1月9日北上抗議。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養豬青年聯盟稍早表示,非洲豬瘟疫情嚴峻,豬農們擔心受怕幾個月,除了做好牧場的生物安全管制、人車消毒外,也希望政府協助降低傳播風險,但多次反應希望禁止廚餘進入牧場食物鏈中,卻都沒得到政府正式回應,因此預計1月9日北上抗議,初步規劃除了前往農委會,也會前往民進黨中央抗議。

台灣養豬青年聯盟聲明全文:

各位養豬產業的朋友,當我們不斷透過各種管道陳情呼籲要求政府全面禁止廚餘養豬,政府仍如同中風病人般毫無反應,對我們的訴求置之不理。 

此時此刻,我們只能為自己的權益、為自家的事業、為我們的產業,勇敢挺身而出了。

我們必須讓執政者清楚知道,我們不該再這樣被繼續糟蹋了。 

我們將於一月九日共同集結北上,至農委會陳情抗議。

我們將要求農委會,即刻全面禁止廚餘養豬。鍾愛廚餘的農官,請別讓餿水污染我們的養豬產業。

請各位朋友出錢出力,積極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