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成立已經七年了,然而管理處何時能成立一直沒有下文。立委管碧玲今(5)天表示,在她積極爭取下,內政部不但要成立管理處,而且將提升到國家公園管理處的等級。管碧玲說她會繼續追蹤,希望近日就能有定案的消息。

管碧玲表示,壽山國家自然公園遲遲未能成立管理處,在園區工作的公務人員不但妾身未明,對於園區的經營管理也造成影響,地方保育團體數年來也為成立管理處呼籲奔走。去年12月10日,她以內政委員會召集委員身份率隊考察,劉世芳委員同行,並由營建署副署長吳宏碩、壽山籌備處主任許亞儒陪同考察,並邀請當地保育團體舉行座談會。

管碧玲在座談會中指出,國家公園的組織已確定將留在內政部營建署,為第四級單位之壽山國家自然公園,應不受政府組織改造進度之影響,可以直接成立壽山國家自然公園。所以她要求內政部不應再以主管機關未定的理由拖延。

最近內政部傳來好消息,依內政部研擬的方案,壽山自然國家公園不但不必等待組改修法通過,可以以四級機關方式直接成立,甚至將提升組織規模,擴大職權,地位將從屬於國家公園管理處轄下機關,變成與國家公園管理處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