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內將派誰出征2020總統大選備受關注,初選遊戲成為重要角力場。已宣布參選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再三呼籲採取全民調,不過,黨主席吳敦義則提醒過去黨內曾廢掉全民調提名的總統候選人。對此,朱立倫今(5)天表示,「謝謝吳主席提醒我應該與洪主席再道歉」。

距離2020總統大選剩下1年多,宣布參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不斷喊出以全民調產生總統候選人人選,但掌握黨中央機器的黨魁吳敦義卻抱持不同看法。他認為過去曾使用全民調,卻發生嚴重灌票現象,後來由臨時全國黨代表大會出席的七、八百人決定換將。外界解讀,吳敦義似乎意有所指地暗諷2015年朱立倫任黨主席內的「換柱」事件。

朱立倫上午出席活動時被問到此時,他表示,「謝謝吳主席提醒我應該與洪主席再道歉」。至於如何修復與洪秀柱的關係?朱禮貌性地說,「謝謝洪阿姨,還是要正式向洪主席道歉」。

朱立倫強調,2020年只有一個目標,就是國民黨要贏,且要能夠重振台灣經濟,改善兩岸關係,讓人民日子過得更好,這是共同目標。

根據《蘋果》民調顯示,朱立倫以33.61%支持度拔得頭籌,台北市長柯文哲獲13.09%位居第二,其次是行政院長賴清德(12.15%)與蔡英文總統(10.16%)。對此,朱立倫說,自己剛看到民調,知道還有很多努力的空間,更主動透露「網路聲量落後很多」。

媒體詢問,是否視柯文哲為假想敵,朱立倫立即否認,強調網路聲量不只有柯文哲,還包括很多朋友都是他學習的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