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學校長遴選爭議多時,校長當選人管中閔預定8日正式上任,代理校長郭大維今天說:「非常高興這個問題告一段落,接下來要繼續往前走。」

對於台大部分校友發起「堵管」活動,抗議教育部發聘管中閔,郭大維說:「台大總會有不同意見表達,非常正常,如果只有一個意見,才不正常。」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於107年1月選出管中閔為新校長,原訂同年2月上任,但教育部認定遴選程序有瑕疵,要求重啟遴選,遭台大拒絕,雙方僵持近一年、歷經3任教育部長辭職,直到去年12月24日,前教育部長葉俊榮召開記者會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

台大已排定管中閔於8日正式上任,從106年10月就代理校長職務至今的郭大維,今天主持台大校務會議,會前受訪幽默地說:「應該是我最後一次。」

郭大維受訪時二度表示,希望所有紛爭告一段落,讓大家繼續往前走。但他也坦承,經過這些事情,校園需要一些時間平復,他相信新任校長(管中閔)會努力用智慧解決。

台大農學院院長沈添富、美和科技大學校長陳景川、國家衛生研究院特聘研究員邱英明等人,在網路上發起「台大校友快回家,堵管齊聚傅鐘下」,預計今天上午10時在傅鐘前集合,呼籲教育部懸崖勒馬,收回聘任管中閔的成命,並要求台大重啟遴選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