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後曾開玩笑說過,很羨慕陳其邁無事一身輕,到處找人喝咖啡,不像他忙得不可開交,還被人罵到臭頭。昨(4)日晚間韓國瑜與落選人陳其邁不約而同開臉書直播,就剛好呈現兩樣情。韓國瑜抱著狗布偶「米康」大談上任以來的壓力,陳其邁則和民進黨主席候選人卓榮泰吃高雄老店火鍋,還有熱情的蜘蛛人小粉絲到場力挺。

韓國瑜昨晚10點15分首度以菜鳥市長身分開直播,暢談上任第二周心得及近期的市政規劃,最高峰的聲量逾3萬人。他一開始就介紹愛犬米鲁的表弟「米康」向大家說哈囉,直播過程手也一直緊抓狗布偶,神情看似輕鬆,但坦承上任以來心情一直很緊張,擔心萬一做不好對不起大家,也因為想做的事很多,高雄市政府卻缺錢,所以壓力很大。

他說,一個城市的發展,能見度很重要,這次選舉最值得驕傲的是讓大家都注意到高雄,知名度達到前所未有,現在全世界都在關注高雄,這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

他還提到日前曾就兩岸關係議題拋「兩個不要懷疑」, 不要懷疑共產黨收復台灣的決心、不要懷疑台灣人民追求自由的決心,結果被罵翻了,但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說了同樣的話卻沒事,他希望大家不要因人廢言。

韓國瑜強調,目前最重要的是用吃乳的力氣,讓高雄經濟起來,全力發展觀光,找商圈或夜市讓文創團體進駐,透過商品設計加入文創元素,利用現有劇場安排地方特色藝文表演,為愛河創作愛情的交響曲,讓電影電視大量來高雄取景,並推展高雄的軍事觀光。

他還說當選後有許多企業家或宮廟想捐獻市府,但他絕不會拿善款去放煙火,而是要拿去給弱勢小朋友吃午餐、吹冷氣,不會讓任何一個高雄的小朋友餓肚子,沒錢買教科書。

陳其邁則比韓國瑜更早,昨晚九點就開臉書直播,分享和角逐民進黨主席的卓榮泰到鹽埕區七賢三路的汕頭勝味火鍋吃火鍋的實況,10分鐘吸引6千名網友觀看。陳其邁公開自己吃火鍋的規矩,也不忘替卓榮泰拉票,稱許他的行政經驗、幹部歷練,卓榮泰則笑說,跟陳其邁達成「火鍋共識」、「一鍋各表」很開心。最後還有熱情小粉絲穿著蜘蛛人裝扮現身,向鏡頭喊「我挺其邁我驕傲!」,讓網友不禁大呼卡哇伊。

韓國瑜與狗布偶「米康」開直播。   圖 : 翻攝韓國瑜臉書

陳其邁(右)與卓榮泰相約吃火鍋並開臉書分享。   圖 : 翻攝陳其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