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補選6日登場,候選人卓榮泰、游盈隆今天進行第二場電視政見發表會,在第一階段申論時,游盈隆表示,他當選黨主席後,會積極處理前總統陳水扁司法迫害案件、會處理連署特赦扁案一事。

游盈隆說,民進黨九合一敗選後很多人檢討原因,而原因就是國家、政黨領導有問題,所以才會有今天的主席改選,上次辯論時他提出14項政見,他今天也要進一步報告八項要做的事情。他強調,民進黨不能在輸,他將堅持2020總統提名,要透過初選決定,拒絕連任優先,「總統一定要贏,立委要過半」。

游盈隆說,民進黨主席要堅定維護台灣價值、黨的主張,放棄一個中國國家,勇敢實現台灣夢,在兩岸關係上,民進黨要硬起來,他主張和平論,台海避免戰爭,民進黨要勇於站上道德高地,利用台灣民主軟實力,積極關心中國的民主化與自由人權開展,「維持現狀不是民進黨的基本主張,那只是階段性的存在」。

另外,游盈隆說,他當選黨主席後,也會積極處理前總統陳水扁司法迫害案件、會處理連署特赦扁案一事,在派系問題上,他指出,民進黨派系嚴重失衡,享有資源又不負責任,越來越多人抱怨,包括新潮流獨大的問題,也造成黨內紛爭,這些黨主席要面對,同時要體認派系來自於人性,但要減少派系為惡,並重建黨的新形象;此外,他說,民進黨要還黨員權利,未來不分區立委將開放黨員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