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因《一日幕僚》影片爆紅,更成為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連任後期的「王牌」,化身柯P代言人在街頭向年輕人拉票,幫柯P連任成功,外界關注高人氣的她是否會披「柯家軍」戰袍競逐2020立委選舉。黃瀞瑩今(4)日接受廣播節目訪問表示,自己從跑新聞到接觸政治僅短短1、2年,還有很多要學習、補強的地方,現在似乎還沒有個可以說服大家「把未來交到我手上」的地方。

黃瀞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接受民眾Call-in提問。被問到未來是否挑戰立委?黃瀞瑩說,自己仍有很多地方需要學習,尤其是近來看見觀傳局前局長陳思宇投入立委補選後,更發現自己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

黃瀞瑩表示,自己每次面對媒體、上不同節目,每次的論述都是重新檢視自己,挖掘心理、腦中有什麼不足的部分,她還想多念點書、多一些經驗、也多一些媒體受訪經驗,至於參選立委一事,她坦言「要學的還很多」。

黃暐瀚追問,柯文哲是否會參選總統?黃瀞瑩則認為「很難說」,柯文哲是一個難以捉摸的人,就像柯自己講的「習慣最後5秒下決定」。她也說,柯這屆任期才剛開始,還有很多想完成的事情,選舉期間柯就一直在唸這些市政。

至於都發局前局長林洲民離職原因,黃瀞瑩指出,私下和林洲民聊過許多次,選舉期間也有合作,她認為林洲民腦海中對台北有很大的想像,柯文哲也認為林洲民先前在都市更新、公宅方面已完成階段性任務,但接下來有些新的事務,需要其他專業的人才來帶領都發局。

黃暐瀚質疑,林洲民、前副發言人林筱淇等人離開,都被視為不歡而散?黃瀞瑩說,不歡而散這個詞太沉重,有些人其實私下都還有交流,不會說完全不聯絡,也並無惡言相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