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南市議會議長選舉,郭信良等人違紀退黨參選、與部分黨籍議員票投郭信良一事,民進黨中評會昨日召開會議,竟沒有做出開除決議,令同黨籍立委段宜康大感意外,甚至在臉書建議「民進黨中評會解散」,將炮口指向裁示投票結果不處理的中評會主委蘇治芬,蘇也不甘示弱回擊,表示會下去調查並與市長黃偉哲見面商討,要段宜康「稍安勿躁」;段隨後在臉書反批,黨紀如果可以和市長喬,中評會乾脆打烊算了;要不直接訂個「靠山條款」,讓大家比照辦理。

由於民進黨中評會為對違紀退黨參選的郭信良等人與逃票議員做出懲處,中評會主委蘇治芬因而成為箭靶,針對此事她表示,四位議員已在投票之前就已聲明退黨,同時說明會下去調查並與市長黃偉哲碰面,要段宜康「稍安勿躁」。蘇治芬也強調,此次中評會並沒有表決。

段宜康在臉書回擊,黨紀如果可以這樣去和市長用喬的;中評會乾脆打烊算了;甚至怒批,「要不直接訂個『靠山條款』,讓大家比照辦理」。他以曾為民進黨議員的童仲彥為例,「如果先退黨就可以不必開除黨籍;為什麼在童仲彥退黨之後,中評會還要決議開除?」

段宜康怒批,蘇主委在會中,要中評委一個個表態:4票主張開除黨籍,3票主張暫緩處理,1票不表示意見;這樣如果還不算「表決」,又算怎麼一回事呢?他直言,最嚴重的是中評會主委,居然可以公開如此發言,全然不自知造成黨紀無可彌補的傷害!

然而,突然被捲入戰火的童仲彥也在臉書回擊段宜康,先是嘲諷段何不把曲棍球吞一吞?再自清自己退黨與柯文哲無關,柯也不是他的靠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