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節假期總共有9天!台鐵因應返鄉及出遊人潮,特別加開465班次列車(南下240 班、北上225班),車票今凌晨開賣,開賣4分鐘內就賣出4.1萬張車票,平均每分鐘售出1萬張車票,不過許多網友卻哀嚎「網站卡到爆!」、「官網進不去」。

高鐵表示,春節疏運車票今凌晨零時開放售票後,旅客預訂狀況踴躍,開放訂位後4分鐘內即成功完成4萬1千餘張車票訂位、8分鐘內完成8萬9千餘張車票訂位、22分鐘內完成22萬5千張訂位、34分鐘內完成33萬9千多張訂位、55分鐘內完成41萬4千多張訂位。

高鐵指出,開放訂位期間,有專人隨時監測售票狀況,各系統運作維持正常訂票效率,另外,比較去年春節疏運開放訂位後,第一個小時成功售出37萬3千多張票,今年第一個小時則成功售出42萬2千多張票,顯示系統處理旅客訂位今年已更加提升。

不過,許多民眾熬夜搶票,卻體會不到高鐵所稱的「各系統運作維持正常訂票效率」,紛紛上PTT哀嚎「是我電腦壞掉還是真的官網卡住?」、「卡死了!回不了家鄉拉!」、「每年搶票都好崩潰」、「網站卡到爆!還我睡眠嗚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