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日是已故藝人鳳飛飛的忌日,高雄市政府宣布將每年的這一天訂為是「鳳飛飛日」,但鳳飛飛明明是桃園大溪人,對於高雄搶辦「鳳飛飛日」行銷拼觀光,讓不少桃園鄉親傻眼,桃園市鄭文燦表示,鳳飛飛是台灣共同的文化資產,大家能夠紀念是好事。 

鄭文燦指出,桃園已推動3年的鳳飛飛音樂紀念會,目前也在規劃興建鳳飛飛紀念館以及大溪圖書館,目前在大溪,鳳飛飛的故鄉也推動得非常好。 

鄭文燦表示,鳳飛飛作為一個國民天后,當年是把台灣民間的許多的感情,透過歌聲表達得很好,也是第一個沒有用捲舌音來唱流行歌曲的人,當時把國語歌壇做了很大的轉換。鄭認為鳳飛飛「是很有價值的」,如同鄧雨賢、客家山歌天后賴碧霞一樣,都是在台灣音樂史上留下地位,所以桃園建了鄧雨賢台灣音樂紀念館,也會建鳳飛飛紀念館、賴碧霞紀念館,是一樣的道理。 

對於高雄邀請藝人白冰冰當代言人,桃園是否也會跟進找其他代言人推廣城市行銷,鄭文燦表示,「要推廣城市行銷不是找一個代言人就好了」,他認為,要把城市的魅力展現出來,各個城市都應該努力的把自己雕琢得更好,讓這個城市成為獨特的選項。就像之前他說過,陸客來到台灣,不論是南進北出或北進南出,到高雄去西子灣,到桃園來虎頭山,這都是好事。

今(107)年8月桃園市政府在鳳飛飛的故鄉大溪舉辦「想念飛飛系列踩街活動」,鳳迷模仿偶像裝扮採街遊行。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