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新聞局長、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與藝人白冰冰對於高雄觀光形象以「質感摧毀」、「賤人閉嘴」隔空對槓。對於在臉書上使用白冰冰相片截圖是否侵犯肖像權,丁允恭今(3)日受訪時表示,應該還在合理使用的範圍,但如果因此讓白冰冰感到不舒服,他表示歉意。

高雄市政府找白冰冰代言城市觀光,意外引發中央、地方與演藝圈的爭論,白冰冰不滿被丁允恭評論為「質感摧毀」,而回嗆「賤人閉嘴」,丁允恭原先低調表示,誰來代言都尊重,很多本土藝人都很優秀,希望不要從政治色彩出發,「人選交給市民評判」。

丁允恭今天在行政院外受訪坦言,有些朋友藉此消遣他,因此,他就換張「賤人」大頭貼讓大家笑笑。對於不贊同的批評聲浪,丁允恭說,尊重其他人的發言,但希望能夠有實質討論建設性的批評。他也請大家可以回頭看看他的貼文,純粹是對城市行銷提出自己的看法跟建議,並非破壞中央和地方的合作關係。

媒體再追問,白冰冰認為丁允恭在臉書發文使用她的照片,還進行那樣的評論,就是指涉她不適合代言高雄觀光,丁允恭則說,基本上,應該還在合理使用的範圍,但如果讓白冰冰感到不舒服的話,他表示歉意,但是城市代言是否適宜等議題,「我覺得可以再思考、再討論」。

面對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藝人余天要求丁下台,丁允恭則表達「感謝指教」,但對城市行銷提出建言,不該被簡化成對誰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