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可以吸引蚊子嗎?這名菲律賓的 22 歲男子竟然可以發出一種音頻吸引蚊子,在蚊子接近他之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立刻拍死蚊子,之後這名男子雙手都布滿蚊子的屍體,死狀悽慘,這個特技也讓人嘖嘖稱奇。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菲律賓 22 歲男子杜蘭( King Duran )是一名化妝師,但看似平凡的他有一個「神技」,可以發出一種特殊的音頻吸引蚊子,因此被朋友稱為「喚蚊者( Mosquito Whisperer )」。

▲菲律賓男子杜蘭稱自己可以用音頻吸引蚊子,一拍掌就可殺死數隻。(圖 / 翻攝自每日郵報)

影片中杜蘭在一個充滿植物的戶外,輕輕吹口哨,不到幾秒鐘的時間,杜蘭迅速的拍掌,接著手上就出現數隻黑色的蚊子屍體,杜蘭表情微微得意,同樣的步驟重複了三次,每當杜蘭吹口哨後就有蚊子聚集在他眼前,又狠又快速的擊掌後,就有許多蚊子死在他的掌下,根本是捕蚊大豐收,影片一出,密密麻麻的蚊子屍體嚇壞眾人,杜蘭則說,「我一整天可以這樣殺掉無數隻蚊子,這是我發現最好的滅蚊方法。」

在報導後,有許多人為此嘖嘖稱奇,但有人質疑可能是當地真的很多蚊子,才能便拍都殺死超多,也有人認為蚊子只是被杜蘭吐出的二氧化碳吸引並不是因為音頻。

公視兩年前曾對於「音頻是否可以驅蚊」做出實驗,邀請藝人班傑和邵庭「貢獻雙手」測試,最後認定音頻沒辦法驅蚊,而原因就是每隻蚊子的震動頻率不同,有些雌蚊再跟雄蚊交尾過後,會靠著音頻躲避其他雄蚊,以避免再次交配,但並不是每種蚊子的音頻都可以被掌握,因此專家認為音頻驅蚊效果並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