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練!我想打棒球!相信聽到這句話,不少人都會激起心中的棒球魂,不過最近在網路上流傳一位棒球美少女的投球畫面,不但她投球的流暢度好,外型也十分亮麗,甚至還在日本超過18萬人按讚,她就是來自熊本的棒球美少女竹本萌瑛子。

由於她在網路上的高人氣影片跟照片被大量轉載,日本媒體《朝日新聞》還特地幫她做了訪問,談談她對棒球的感覺。

原來竹本是在中學時打棒球,最快球速約99公里,她在去年11月放上2張照片,以誇張性的方式瘋狂引發推特轉載,左圖是她穿著高校棒球隊服,右圖則是她在東京表參道擔任模特兒的照片,兩者反差極大,不只轉推超過2萬次,18萬人按讚,也讓人十分好奇她的過往。

家住熊本市的竹本,現在在日本大學就讀大四,她說:「我是熊本的『芋野球少女』,現在是在表參道攝影的女生。」而她認為自己就像日本節目「全能住宅改造王」一樣,自己獲得改造的機會,就是靠棒球。

她從小學四年級開始打棒球,當時加入棒球隊,老媽很擔心,「全部的男隊員中只有我一位是女生,不過還是讓我做想做的事,在背後支持我。」

 

就像棒球漫畫「H2」《好逑雙物語》一樣,她開始跟父親開始打棒球,也會利用休息時間跟男生一起打躲避球,雖然家中沒什麼人有棒球底子,但她還是很愛棒球運動。

竹本小學擔任投手,中學擔任一壘手跟投手,不過中學時她發現自己的身材跟同年的男生相比差太多,力量也明顯不足,不過就柔軟度,控球能力,她的確還很有信心。

高中開始,竹本開始投入射箭活動,她認為這點來說,「男女都是一樣的起跑點,大家都是公平的。」


而來到東京後,她也開始接一些模特兒工作,擔任「CanCam」雜誌的模特兒,並且對於行銷等工作也很有興趣。去年她在12月還曾經來台灣旅遊放天燈,吃小籠包,之後或許台灣粉絲還有很多機會再看到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