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導航找路真的要特別小心!新北市一名22歲謝姓女大生,昨(2)日騎車到龜山工業區應徵工作,沒想到卻被GPS誤導進入龜山山區,迷路繞不出來,車子又臨時故障,一個人在山區淋雨受困4小時,所幸家人即時報警向警方求助,最後龜山警方在振興路379巷附近尋獲謝女,結束一場虛驚。 

龜山警方表示,目前在龜山就學的謝女,想利用晚上時間打工,因此騎車前往龜山工四工業區頂湖路一家物流公司應徵晚班工作,由於是晚間從家中出發,對龜山路況不熟加上太相信手機GPS導航系統,沒想到被誤導騎往振興路795巷山區,山區樹木林立、小路複雜繞不出去,騎乘的機車又突然故障,謝女邊走邊打電話求助父親,家屬趕緊向轄區大埔派出所報案。 

警方獲報後,透過手機不斷定位,最後在振興路379巷內山邊利用警車蜂鳴器引導謝女,謝女再以手機燈光告知位置,由員警順利爬上山坡找到渾身泥濘的謝女,平安帶回派出所。 

員警對於謝女敢在夜晚走入山區的勇氣嘖嘖稱奇,謝姓女大生則表示,當時雖然沒有路燈但是因為小路上有不少人在走動才以為正確的方向,卻沒想到會迷路。家屬萬分感謝兩位員警積極認真幫忙找到女兒,幸運結束長達4小時的山區迷航記,警方也提醒近日天雨,山區道路泥濘,一定要等到天氣晴朗再上山找機車。

家屬萬分感謝龜山警方積極認真幫忙找到女兒,警方隨即將謝女帶回派出所休息,平安結束長達4小時的山區迷航記。   圖:龜山分局/提供

謝女進入山區的入口,與她被發現的地點相隔了大約5公里左右。   圖:龜山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