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韓國瑜上任後為推動高雄觀光,由高雄市觀光局推出一月一名人行銷高雄,本月邀請年逾63歲的藝人白冰冰代言,獲悉此事後,高雄市前新聞局長丁允恭臉書分享《新頭殼》報導時寫下「城市質感的形成是緩慢的堆積,而摧毀它則可以很快」的評論,讓白冰冰不太開心,接受訪問時怒嗆丁允恭「賤人閉嘴」。對此,丁允恭低調回應,誰來代言都尊重,很多本土藝人都很優秀,希望不要從政治色彩出發,人選就交給市民來評判。高雄市長韓國瑜則認為,只要願意幫高雄行銷觀光,他都非常感謝。

對於丁允恭摧毀城市質感一說,白冰冰認為,丁允恭曾在高雄做事,現在不但不幫忙還唱衰,是居心叵測,她反嗆「大家已經努力的為自己、為社會努力,中央政府做的那麼爛,你還要在那邊酸,你比酸民還更扯!」

白冰冰提出質疑,她們自掏腰包在為高雄市民努力、打拚、拚觀光及經濟,丁允恭又做了什麼?她更怒轟:「我理直氣壯,如果說我擔任代言人去跟高雄市拿了什麼錢,那我就心虛了,不是這樣喔,我們是非常理直氣壯的,所以請他們閉嘴,賤人閉嘴。」

對此,丁允恭回應,對個別人選他沒有太多評論,誰來代言都尊重,很多本土藝人都很優秀,希望不要從政治色彩出發,這樣會有更廣闊的接受度,人選交給市民來評判。

高雄市長韓國瑜則表示,非常感謝白冰冰、陳文茜當觀光大使,因為她們願意幫助高雄行銷,他覺得這是非常好的事,未來對於不同年紀與族群都會特別注意,凡是願意幫高雄推銷觀光產業的,提高我們高雄市的能見度的,他都非常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