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一個月就是農曆春節!今年是「」年,你可知道野豬跟山豬有什麼差別?家豬和野豬是同一個物種嗎?台北市立動物園一年一度的生肖營又來拉!今年將在1月舉辦4梯次的「豬事大吉-豬年生肖營」,活動也將於明天(3)日上午10時開放報名,邀請國小3年級至6年級的小孩一同來探索那些你不「豬」到的事!  

動物園指出,台灣有兩種原生的豬種,分別是台灣野豬和蘭嶼豬,台灣野豬是冰河期由亞洲大陸播遷而來,屬於歐亞野豬的一個特有亞種,在原住民狩獵文化中相當重要,這次活動邀請到布農族的朋友擔任講師,分享布農族人代代相傳的山林智慧。

另外,蘭嶼豬是由台灣野豬的祖先群,於冰河時期經由陸橋由東南亞島嶼播遷到台灣,在蘭嶼牠是達悟族人生活的一部份,對貢獻生物醫學領域發展,也有相當潛力。

豬除了是人類食物的重要來源,更廣泛應用在醫療及實驗上,動物園今年寒假透過營隊活動,帶你深入認識你所不知道與豬有關的事,還可以體驗動物保育員的工作,照顧蘭嶼豬寶寶。活動報名從明日起至1月16日,每梯次學員僅限30名,採取網路報名,營隊結束每位學員還能帶一條手工絹印的豬豬手帕回家哦!

台北市立動物園於1月舉辦4梯次的「豬事大吉-豬年生肖營」,圖為麝香豬。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參加生肖營讓你認識你所不知道的「豬」事,還可以體驗保育員照顧豬寶寶。圖為家豬。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