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行政院賴清德辭意甚堅並以中繼投手形容自己的去留,總統蔡英文今(28)日出席職棒特展活動時再度表達留人之意。她說,賴院長是個好投手,她跟黨內的共識是「希望在這個非常困難的時候,賴院長可以留下來跟我們一起努力」。

蔡英文今日下午出席中華職棒30週年特展。她參加活動後也針對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的年終記者會談話做出回應。蔡英文說,今天上午大家都看到行政院開的年終記者會,行政團隊、尤其是賴清德院長對過去一年施政做了報告,大家跟她一樣都覺得過去一年行政團隊的努力,讓國家在很多的層面都有進展、很多的進步,同時「我們的行政團隊真的非常努力,國家也正在進步當中」。

蔡英文說,「賴院長是個好投手,他對於我們的行政團隊的領導,跟過去一年他的努力確實是我們行政團隊最重要的領導與核心的人物。」

蔡英文說,「我的想法,同時這也是我們黨內的共識,希望我們的賴院長可以繼續的領導我們的行政團隊,這對於政局的穩定、政策的延續及國家的發展都是最好得選項,我們也非常希望在這個非常困難的時候,賴院長可以留下來跟我們一起努力」。

對於媒體喊話是否徵詢過蘇貞昌,蔡英文僅揮揮手跟媒體打招呼就離去。

影:蔡英文今天在公開活動慰留賴清德留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