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八仙樂園塵爆事件造成15死471傷慘劇,主辦單位玩色創意國際有限公司負責人呂忠吉,被最高法院依業務過失致死等罪判刑5年定讞,今 (2) 日上午至新北地檢署發監執行。呂忠吉在面對媒體訪問時表示,該說的都已經說過了,對於民事賠償等一問,他雖表示有誠意解決,卻又說無法信任台灣司法,甚至稱「台灣司法要加油」。

呂忠吉今早抵達新北地檢署,面對媒體問題時回應,司法並未給他公道,他認為,自己雖是派對負責人,但派對結束東西收好,就已離開現場,法官卻緊咬一個不在現場的人。他不服氣指出,這三年來只有他站在最前面,其他涉案人卻都沒被究責。更聲稱若此案件發生在國外,他會被判無罪,但如今要入獄,他也坦然接受。

根據最高法院去年底判決,維持二審見解,依業務過失致死罪的最高刑度,仍判呂男5年徒刑,駁回呂男上訴定讞。民事賠償部分,士林地檢署依《犯罪被害人保護法》預計發出近5億元補償金,全案定讞後,將向呂忠吉提告追討。但因呂忠吉名下已查無資產,這筆巨額支出最後恐由全民埋單。此外。消基會替435名受害者對八仙以及呂忠吉提出團體刑事附帶民事訴訟,求償98億元,全案仍在士林地院審理中,另有12名被害人自行打官司求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