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南部城市馬格尼托哥爾斯克(Magnitogorsk)昨(31)日清晨發生住宅大樓瓦斯爆炸,目前已知至少造成7個人死亡,此外還有數十人下落不明。不過今天今天傳出令人欣慰的消息,救難人員在被炸垮的住宅廢墟中,救出一名10個月大的男嬰,在夜晚溫度驟降至攝氏零下20多度的情況下獲救,救難人員都說是個奇蹟。

根據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報導,這棟建築原有110人居住。昨日清晨一聲巨響後,大樓窗戶全被震碎,隨後也聞到濃濃的瓦斯味,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地區辦公室證實,這是一起瓦斯氣爆意外。俄羅斯總統普廷也要求各單位全力協助搜救。

根據法新社報導,車里雅賓斯克州(Cheliabinsk)州長杜布洛夫斯基(Boris Dubrovsky)表示,被救起的男嬰是放在搖籃之中,而且衣物包得很溫暖,因此能夠獲救。嬰兒被救起之後隨即送往醫院,檢查身體是否受到傷害。

受到爆炸影響,大樓部份區域已經損毀,後來因為擔心大樓全部倒塌,救援人員不得已決定中止搜尋失蹤者的動作,而嬰兒就是在這個時候被發現。 

爆炸意外發生後,目前已確定奪走7條性命,但還有數十人下落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