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中央電視台今(1)天上午播放領導人金正恩預先錄製的元旦賀詞影片,他表示,已經做好準備跟美國總統川普進行第二次高峰會。不過他也說,如果美國不守約定,繼續對北韓施壓和制裁,那麼北韓可能就會用新的方式來守護國家自主權和利益。

金正恩去年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高峰會,金正恩會後說雙方進行了富有成果的會談,並且交換了具體有建設性的意見。他在今天的元旦賀詞裡表示,北韓將在前一次會談的基礎下,跟美國建立新的關係,實現半島非核化,而且也已經做好準備,隨時可以跟川普對話,共同爭取國際社會希望看到的結果。

金正恩說,北韓已經承諾放棄一切核武及發展核武的計劃,也不再進行核子試驗,但他強調,如果美國一味強迫北韓接受要求,繼續對北韓施壓,那麼北韓也必須為守護自主權和利益,找到新的方式,以實現朝鮮半島的和平與穩定。

此外,金正恩也提到跟南韓相關的事務。他說北韓有意願無條件的重新啟動開城工業園區和金剛山旅遊,他呼籲南韓應該停止敵對軍事行為,停止和外部勢力結合的聯合軍事演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