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傳出高雄市一家動物醫院調漲急診掛號費,理由竟是「因應高雄市民成為全台首富」,引發網友熱議。

高雄市長韓國瑜選舉期間,大打「打造高雄市成為全台首富」的口號;這家動物醫院在門外LED跑馬字幕中公告:「因應高雄市民成為全台首富,動物急診掛
號費從600元漲至1000元」。對此,主管機關高雄市動保處表示,依《高雄市獸醫診療機構收費標準參考表》,高雄市動物醫院急診掛號費收取上限為2千元,該家動物醫院計劃在元旦起調漲至1千元,尚在收費標準範圍內,未違法,予以尊重。

訊息在PTT發酵,有人說「這反串太高超了」、「這獸醫超故意的……」、「難道你對市長沒信心嗎?記者:這坑好深!」、「漲價群起效應等著看 商人不是叫假的 這只是第一槍」;不過,也有人認為「別去不就好了」、「就只是不想收急診客戶而已」。

30日傳出高雄市一家動物醫院調漲急診掛號費,理由竟是「因應高雄市民成為全台首富」,訊息在PTT發酵。   圖:翻攝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