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今(31)日表示,因受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各地天氣仍涼,迎風面北部、東北部降雨仍持續,仍有局部大雨的可能,其中桃園以北整天偏濕涼,白天溫度在15至16度左右,東部也有短暫雨斷斷續續發生;中南部及東南部雲量漸增,偶有小飄雨,降雨時間不長,多半時間都是雲多的狀態,高溫在23度至26度間,沒有陽光時略有涼意。

跨年夜天氣除了北部、東北部雲層厚且降雨明顯,東部短暫雨陣陣之外,其餘地區雲量偏多,然而仍有些許飄雨可能,民眾須留意,而今日深夜至明(1)日清晨時,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約14至16度,東部、東南部及南部為17至18度,請民眾注意保暖。

此外,因東北風仍偏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10級強陣風,海面風浪偏大,民眾於海邊活動時,請多加注意安全。

空氣部分,明受東北季風以及隨著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北台灣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也會有短暫雨;中部以北空品區及澎湖受降雨洗除作用空氣品質為「良好」等級,中部空品區內陸靠山區風速稍弱,仍有機會達「普通」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